close


 


台灣高鐵。


每天經過高鐵板橋站的櫃檯,我一邊看著工作人員邊想(也準備太久了吧,不知安不安全喔...)


從搭過新幹線之後,只要有人提到新幹線,我一定跳出來說好話兼鼓掌。我不是崇洋哈日,是因為台鐵真是讓我感到又累又失望加上沒信心;加上每年返鄉拜年,就算是搭自強號,一趟下來屁股不痛也是沒知覺了。所以,每當我在月台上吹著冷風,等待不知何時才會準點的列車時,心中只希望台灣也能有新幹線,讓移動也可以變得很愉快、心中滿懷著幸福的感覺。


  自從高鐵試營開始第一天,就可以看到很多SNG車停在板橋站的周圍;雖然在正式試營前,就可以不時看到有試乘的人進去高鐵站,但第一天的盛況,真的好像搭車不用錢一樣,排隊買票的人潮多到繞了好幾圈。接下來的這幾天,只要頻道一轉到新聞台,就可以看到今天高鐵又發生了哪些事件。不斷的缺失及乘客的抱怨,真是讓人對高鐵執著"懷疑"的心。


老媽從板橋買票回來後,便抱怨買票時間很長,售票機故障比率太高。但為了在短時間能趕回南部老家,我們原本也打算搭高鐵早班車,沒想到老媽到左營後,卻來電說隔天一早的票都賣完了。挖哩咧,新聞批評歸批評,平常日子票也難買成這樣阿~


      去程雖然買不到票,但老媽先幫我們一起買了回程票,所以回程就有機會搭台灣高鐵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MAMA的車票



質感不是很好,重點是怎麼都找不到台灣高鐵這幾個字或是Mark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ka's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